Tuesday, May 23, 2006

One road diverted into two....

现在凌晨4:16分。。
可怕的是明天或者等会儿九点正有考试
我一直认为,在我的基因里存在着蛮浓厚的忧郁,感性,或是沉默。。。
哈哈。。认识我不深的人很难想象吧?我就是这样的。。
等下要考试咯!还有很多个chapter还没有读完,而且现在可说是怨气冲天!真得很讨厌读书啊,或者是说讨厌背负东西。。
之前跟子凯(我的好友)讨论到选择越多幸不幸福,谈到了挣扎。。
其实,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在面临着一种选择,重复着一种挣扎。
我想成功,很有野心,可是很讨厌拘紧的生活,讨厌背负,讨厌努力。。或者是说,我不想那么快选择沉重。。
可是当我真得很想潇潇洒洒去过那种无拘无束,简单可是疯狂(或颓废)的生活时,心里就会突然有莫名的一种负担。。那是从小到大被灌输的观念,这观念说:喂!他妈的你再做什么?快回到成功的路上!
这就是我的挣扎,可能很多老前辈看了很想开口大骂,说我怎么讲无聊。。。
可能也是基因的作怪吧,我也很爱玩,所以当周围的人都跟我说(包括我自己):你该努力了,你已经是大人了" 的时候,我会很害怕的。。可是长大时不能拒绝的。。
哈哈。。我也不懂写去那里了。。
我不笨,还有点小聪明,我也很幸运,没有人来限制我要走什么路,还可以容忍我慢慢去选。。
其实很好的写实例子早就发生在我两个哥哥身上了。。
大哥选了不负众望,二哥选了自由潇洒。 对我而言,他们都成功,因为他们勇于选择,并为他们的选择而去坚持。那我呢?当然,我会选自己的路,可是那路的大概模型离不开他们选得其中一个。。也就是说,我会在他们的选择中选一个生活的方式。。
中学时常想:以后要有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也想要有绚丽无悔的生活。
长大的过程我知道了两者很难两全的。。。

在我身边的每个人,谢谢你们对我所有的忍让,帮助及期待。。
我想我很快就会走出来。。走出那个毫无头绪的窘境。。
不过,没有方向真得很可怕,所以一样在成长的朋友们,是时候弄清你的方向了,加油!

p/s:
或许这一些都是我懒惰的美丽借口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考试为了什么,读书为了什么?

1 Comments:

At 6:41 AM , Blogger 跨越蓝色大门中 said...

哈,另眼相看?那你以前是用什么眼来看我呢?
唉,至于你。。
也就是选择啦。。
有道是,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人生有一个很XX的地方那就是你选了就是选了,时间不会因为你的停留。可是人的大脑有时候会忽略时间的流逝,所以有些及议会很像不跟时间前进那样,这让人痛苦。
相信,你跟壮英的一些东西还很清晰吧?或是大学生活很想才过不久?
不懂啦。。再说下去就是读哲学了。。
考完试了,竟然更忙!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