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凡事岂能尽如人意?

最近生活上发生了很具启发性的事情

1)在等待及布局了一段时间后,我买进了一支股票,而且大有斩获。可是在获利卖出之后呢,我在这个股票稍微滑落了之后,又第二度地买空,结果亏钱。整体而言对这支股的投资是赚钱的,可是赚幅大大地减少了。

2)跟女友及家人一起上云顶,在赌场本来也是稍有斩获的。可是却抱着可以赚更多的心态第二次搏杀,结果又是一样赚幅大大减少了。

自己过往的经验中发现,往往在投资方面我们追求的想象的都是完美的获利,可是却往往不懂得见好就收而最后落得‘赚一粒糖,亏整间厂’的下场。这两件事情,幸运的是我能够自我克制,在最关键的时刻忍痛Cut Loss,不然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所以希望我可以牢牢记得这个教训,也和大家共勉之。(当然不是要大家一直去Genting 实习)

同样的道理,放在生活上,也一样可以apply的。对身边的人的要求(尤其是另一半),对事业的发展,对其他一切事物,真的是没有一切顺心的。。

凡事岂能尽如人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