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不再常胜军

回首过去的自己,原来一直以来自己是那么地幸运。
到现在为止,我所用心经营过的东西,都是有所获,很少有让自己很失望。

现在工作了,面对的挑战,工作表现,生活压力,似乎不再像以往一样可以轻松跨越。
因为很少输过,而且天生好胜,开始发现自己其实不是一个太能接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或表现不佳者。
这样其实很不好,因为人生总有起起落落,面对失败接受失败是一种不可避免的事。

其实写这篇东西也不知要表达什么,可能就是要提醒自己准备面对挫折吧?
虽然心里建设可以减轻挫折带来的不快,可是我相信这么好胜及滥屎的我,还是很难悻然接受失败吧?

所以,要更努力做东西了。。。
可是很鸟,除了天生好胜,我又是一个天生及后天培养出来极其懒惰的人,
所以一直徘徊在成功与惰性的矛盾中。。。

要想想办法了。。

加油加油!

2 Comments:

At 3:37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为很少输过,而且天生好胜,开始发现自己其实不是一个太能接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或表现不佳者" <-- 你的大嫂可以告诉你更多关于她对我的观察。

最后,只有两个字说完 - 贱 和 累

大哥

 
At 4:11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胜可以让人更上进,更努力去达到人家做不到的事情。可是若过强,往往换来的是无数的打击和失落。你大哥常逼得自己透不过气。。。
人生起落多时不在掌控之内。要达到终点固然重要,也莫忘记享受过程。。。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