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我快毕业了。

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个大学三年级,读着最后一个学期的学生了。
再过短短的几个月,我就要迈开我的脚步迎向复杂的社会。
最近的我,想比起之前,明显地清闲了很多。突然多出了很多时间,让我去打打篮球,好好地陪陪女朋友,在家看电视等等。真讽刺,到了最后一个学期,才让我感觉自己像在过着一个普通大学生的生活。
最近由于清闲,我想了很多,考虑了很多关于自己的未来。
相信每一个社会新鲜人到了这个阶段都会多少有一些惶恐,迷茫,不知自己将走上一条怎样的路。
其实在一两年前已经为自己设计了一个事业蓝图,基本上是会从事证卷分析(Equity Analysis)相关的行业。
可是随着自己这几年累积对股票投资的经验,慢慢质疑这样子的一份工作是否适合自己,也慢慢怀疑自己的能力能否在这么竞争的行业里有所表现。。
股票研究分析其实是相当乏味的,因为你就好像一个研究人员,长时间对一些死物做研究分析。生活上,相信这样的职业对我而言将会是非常乏味的。
Anyway,我一直记住辩论组学姐慧敏对我的教诲
他总说我的人太过于优柔寡断,做之前想太多因而一直不能勇往直前。

就快要毕业了,在这最后的一个学期,我将会好好地沉淀的自己,理清自己到底要什么,怎么走。
纵使前面的道路不满荆棘,我也要踏踏实实地走一条属于我自己的路。

记得《大宅门》里有过这么一段京剧:

-看前面是何东东,定是一个贼穴;待俺上前去杀他个干干净净!

2 Comments:

At 6:46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优柔寡断?!
还记得我告诉你,名字有个心字的人,会怎样吗?
如果没有三心两意,优柔寡断也足够解释了吧。
哈哈。。。

 
At 8:49 AM , Blogger 跨越蓝色大门中 said...

哈哈。。。
或许吧。。。
很多东西是很玄的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