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我的政治立场

刚刚透过网上查询,确认了我的选民资格及投票地点。
我将会归属于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席及Kota Laksamana 州议席的选民。

摩拳擦掌,莫名兴奋。我终于可以第一次以一个成年人的身分,在决策国家未来上,扮演我的角色。
在过往模糊的印象中,父母长辈对于自己的投票倾向总是表现得神秘兮兮,好像万一被人知道自己投给谁后,就会惹来杀身之祸一样。第一次投票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也觉得没有什么好特别地去保密的(当然也没有到处唱的必要),这一点,希望不认同的人可以以一个好的理由训导训导一下我。

接下来将谈谈我这个第一次投票的新鲜人的政治方向。
我将会把我手中两张票都投给在野党。
刻板印象中,我们总是觉得投票的标准主要是在于
1)候选人的能力及政绩
2)候选政党的执政前景

可是我这一次的投票并不主要考虑以上两点。我认为,我们可能需要更宏观地去考量一下我们国家现在的政治处境。
国阵,作为带领国家走向独立的政党,已经在我国执政了50年,而其中绝大多数的时间是占国会议席超过2/3的压倒性权力的情况下执政。对于不太了解的人,这个超过2/3的占有率意味着执政党有权利修正宪法。而过去的纪录显示,国阵已经做出了超过600次的修改。稍微有政治基础及法律基础的人应该都会发现这么繁复的修改,是非常不健康的。(我们大可以跟其他先进国比较宪法修改上的次数)而这么繁复的修改,不禁然我质疑它的必要性以及修改的目的。
除了宪法上的修改,在国家政策及决策方面,国阵都有着绝对的权力。对于民主进程方面,这绝对是不健康的,因为我相信绝对的权力会带来腐化,更何况在这样的政治环境下,执政党完全失去了会被制衡的危机感,因而会表现的更傲慢及目中无人。(这点我们大可看看国会实录来看看国阵议员的‘傲慢无知‘)

当然,如果只是因为它在位太久就需要把它换下来,对于许多人都会觉得不中肯.(虽然澳洲总理就是在那么不中肯的情况下被换下来的),所以我们可能需要看看政府过去的政绩来看他们是否能够在绝对权力下保持清醒.
林甘事件,巴生港口丑闻,警队纪律问题,新经济政策相关议题(阿里巴巴及AP),国际竞争力下滑,教育政策的失败,司法制度的不独立,肃贪失败,民生问题,治安问题,公共建设上的白痴失误,不透明的招标系统,国际贸易上的不开放,GLC的经营不当....等等等等!!
我要强调的事,以上种种问题,没有一个是建筑在种族问题之上(即因多元种族社会而需要做出的政策上的让步),而完全是策划与行政上的错误及偏差.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五十年的执政经验或许可以算浅,如果能够亡羊补牢,我绝对可以接受问题的发生,并期待有效的改革及进步.
可悲的是,对于一个受过教育的我而言,国阵政府过去的部分行为及言论让我几乎觉得自己被当成白痴,很受辱.
对于上述的种种问题,他们的回应,首先是否定错误转移错误,然后又很不逻辑很不具备说服力的理由来敷衍民众,之后,不了了之.
坦白说,我个人对国内的在野党的治国能力也没有多大的期许,有时甚至觉得他们为了获得支持而去炒作一些课题,让我觉得有点像'搞屎棍'.但是,即使它们比白痴还不如,我也情愿投选一堆白痴上去;好过让一些所谓的精英来把我当作低级白痴.更何况,这些人既然愿意牺牲他们的前途及人生,已经至少换取了我的认同及感动.

纵观国势,国内的反对党在这届大选是绝对绝对绝对不可能执政的,因此我大可不去考量他们的执政能力,反而希望透过我的一票,告诉敬爱的国阵,人民是会不爽的,人民是会生气的,你们作好一点,可以吗? 给予在野党更多的制衡力量及说话的筹码,就是我投选他们的原因.(无论是回教党,公正党还是行动党)

这篇文章,没有任何拉票的性质,只为了发表个人的浅见.
当然,自己的政治立场及政治方向如果能够得到肯定及符合,那绝对是开心的.
在这里,我也希望提醒一下和我同年级的朋友们,无论你的看法如何,你要投给谁,我真的希望我们都能够成为关心政治关心国家的年轻人.登记投票是作为国民的义务,我们应该积极一点.

最后,真的想在强调,自己真的不太会写,而且政治见解也很浅薄,希望如有任何不对的地方,请各位看官指点指点,好让我多上一堂课.
小弟见笑了.

8 Comments:

At 8:54 AM , Blogger teckjinn said...

THE DARKNESS of 12 Malaysia ELECTION~! this 800530145641 and try tis 920622710069 , 920612740045 , 931109740076 , 931221750039 , you will know...not only people over 100 can vote...below 21 also can vote... check out at http://daftarj.spr.gov.my/daftarbi.asp

 
At 8:55 AM , Blogger teckjinn said...

多少钱能让你心动?两千万够吧?为了两千万的糖果而出卖全国六百多万华人?只有马华还对巫统的施舍而沾沾自喜。太浅了。华人纳的税是80%,只得那区区3%教育拨款来供21%的华小学生用。大选来了才说迁校和给那区区两千万!巴生西港乱用46亿可以建多少间华校,有算过吗?一间一千万,可以建460间。什么华小不足都解决了还需要去筹款来建校吗?被出卖了50年该醒了吧?是华人就别再上当。发出这短讯给所有华人

 
At 8:59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taly agree with u. it is time for us to change our country. may b now cant change the government but we can do it step by step. at least a change in government may change our future, then later when BN is better only we change back.when there is competition, only there is improvment.BN is getting too harrogant. for the benefit of every 1, we sud teach them a lesson !!! vote for opposition, any party , even a independance canidate but not BN !!!!!say no to BN !!!!

 
At 9:24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lthough we realizes that BN will win in the end, we must let them know our dissatisfaction!!!!We want changes!!! I just want a safe,harmony,clean government which can maximize citizens' welfare...Is time for everyone "wake up" and think carefully what the government is doing now..When Msia can be a "real" democracy country?? Is it possible or just a dreams??

 
At 9:32 AM , Blogger teckjinn said...

我本身也是第一次投票,真的很期待投票日到来,也很期待当晚的票选结果。。身边有些朋友都已21岁了,遗憾他们没注册当选民,觉得是种浪费,要改变国家命运力量又少了。。。我本身也是将两张选票投给反对党,因为国政太让人失望了,而且国会2/3以上(90==%)席位都是国政的实在不健康,是时候唤醒更多人一起改变国运。。。我们要知道国政能下金蛋,但当下坏蛋时该怎么办?你们还记得月漏事件吗?这种无法无天的巫统霸权我们还要继续保留?忍气吞声的马华还能有所作为?拿了你RM100 在给回你rm 3,你觉得是高兴的事情?大选来了才给华人报喜讯。。建华小。。这样的国政你们要吗????有竞争才有进步,虽然反对党不能改朝换代,但投票给反对党可以给国政一个下马威,给它施压,给它危机感..可能可以让国政为国家作更好...

 
At 4:54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ot bad, not bad ... three blogs in 2 weeks time.

I am a DAP/Keadilan supporters, or more precisely, I hate UMNO. Nowadays BN is just UMNO, MCA and MIC are nothing in their eyes. However, if we look at the the current Malaysia political situation, we are in a dilemma. If we vote for DAP/Keadilan, as what Ong Ka Ting said, it is a fact that Malaysian Chinese are no longer united. Well, we might be united under the hood of opposition, but if Malays are all at the side of UMNO, while Chinese/Indians are mostly at the side of Opposition, can you imagine the future? At the same time, if we continue to vote MCA, we will continue to beg from UMNO like a dog.

Sigh ... politics.

大哥

 
At 5:29 AM , Blogger 跨越蓝色大门中 said...

我个人认为马来西亚的政治环境是相当复杂的。
虽然行政上有很多谬误,可是国阵的功劳我们也应该给予肯定。
问题就在于,我们需要更宏观地去看待整个局势。
或许在行政能力上,国阵还是最有经验及资源的,可是我们现在需要改变的可能是意识形态。

长久以来,我们一直被灌输被教导,政治之后一定要把种族问题放在第一位考量。事实上,我觉得马来西亚的种族问题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可怕的。可能是应为513事件带来了太多阴影,而也因此成为了有些人的把柄。

最后要谈的是,不是所有的马来人都会支持Umno的,记得98年的安华效应吗?当时在烈火莫西的运动下,马来选票很多流向了反对党,毕竟,在新经济政策下,受惠的只是小部分的土著,而我们大部分的马来同胞还是在忍受着穷困。

 
At 9:12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多人都说会投反对党,但却不是大多数能确切地告诉我为什么。当我们选择某党时,都会有一定的理由。如果纯粹因为怒气、风气、和他人的怂恿就投下不理智的一票。那其实和废票没什么分别,更可能会严重影响选票的胜败。

选择需要原因,投出那一票才会神圣。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